省水利厅“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03

全厅广大党员干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古往今来,湘人素具血性,为国为家,无数湖湘英烈,一身傲骨,许党许国,慷慨赴死,从容就义,血酬苍生,泪流亲人,英雄浩气,长存寰宇。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为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和牺牲奉献,缅怀致敬我们的湖湘英烈,在清明到来之际,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网上祭奠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从标题行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湖南省,或直接输入烈士姓名,开展网上献花、祭拜、抒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重温革命历史、追忆英烈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开展重温英烈故事、缅怀先烈寄语等活动,深切感受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湖南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体会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

三、传承英烈精神,建功新征程。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赓续爱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扫码参与网上祭扫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3日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1941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