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追寻毛泽东等革命伟人在长沙的革命足迹,到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地接受党史教育、聆听专题党课。


在岳麓书院,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半学斋、“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从每一块牌匾、每一件实物文献、每一处碑刻里,感受岳麓书院时光淬炼中的千年文脉、红色基因、革命底色和湖湘精神,了解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启源与发展。在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匾额前,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世尤教授以《历史的选择和选择的历史》为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阶段的奋斗探索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精神锻造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不懈奋斗历程。


随后,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同志故居、新民学会陈列室,了解新民学会历史和新民学会对建党的贡献,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奋斗努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这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很好、效果很好,通过实地、实景、实物的学习了解,使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日月换新天”是流淌在湖南历史发展进程中的精神血脉,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要求,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篇目,全厅系统要紧扣各自实际,突出重点环节,注重实际效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岳麓书院接受党史教育




在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匾额前,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聆听尹世龙教授以《历史的选择和选择的历史》为题的专题党课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图)

1941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