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02

1130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直工委委员谭国湘莅临大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主持选举大会和主席团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金安荣主持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在家厅领导杨诗君、张振全、杨光鑫、周波艺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劳模、老党员列席大会。


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横幅。来自厅直属系统33个选举单位的119名代表和36名列席代表在会场整齐就座,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上午9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报告。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五年以来的工作,对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成立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符合形势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广大党员的共同意愿,对进一步提升厅直属系统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午召开的选举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11名和第二届纪律委员会委员9名。


谭国湘代表省直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时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水利中心工作,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颜学毛代表厅党组对新当选的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大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站在新起点,要有新的作为,做出新的成绩。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根本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思想建设;要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狠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水安全战略,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现场




颜厅长讲话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图)

1405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