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9.19净滩行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4

919共青团中央“‘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9.19净滩行动暨湖南省2020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净滩之星”和湖南的优秀河小青团队参加。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吕伟湖南省河长办副主任、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承办,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保护母亲河办公室、湖南卫视协办。


活动总结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净滩行动工作成绩,自5月启动净滩行动以来,全国28个省市的647支河小青队伍,清理河流垃圾92吨,其中湖南开展净滩活动209场,清理垃圾9.5吨,位居全国第一。


来自岳阳市云溪区云豹救援队、郴州市新城志愿者协会和江苏新风志愿者服务总队的三名净滩志愿者讲述感人的净滩故事,由岳阳、长沙、湘潭、湖南建工、中建五局、湖南水利水电职院、湖南工程职院、湖南卫视、湖南街舞联盟的“河小青”组成的八支净滩队伍为湘江母亲河净滩。


杨光鑫表示,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省河长办、省水利厅,打造了“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守护母亲河”等有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品牌,为我省深入推行河湖长制发挥积极作用。2019年省河长办还获得共青团中央第九届“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希望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湖南省委将更多高品质青年志愿者活动聚焦“一江一湖四水”的保护与治理,引导公众参与河湖保护,助力我省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活动还发布了湖南省2020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推动“湖南河小青青春行动、垃圾分类青春行动、野生动物保护青春行动、“三减一节”、“光盘行动”等项目版块持续发力,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

团中央“‘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9.19净滩行动在长沙举行

1375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