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河长制借力水系连通 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25

水系连通,改善的是生态环境,提升的是百姓幸福指数。去年以来,该市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通过实施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药山镇杨坝垱连通渠工程建设现场,挖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和岸线加固。该渠道是毛里湖流域最重要的排涝通道,此前,由于坡岸塌陷,河底泥沙淤积,导致河道过流断面变窄,水体自净能力大大降低。去年12月份,津市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采取隔滨护底、生态护坡工艺,对该渠道进行清淤疏浚、护坡护脚、水源涵养及景观修复,预计本月可以完工,届时将大大增强毛里湖流域水体连通性,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据悉,津市河长制工作暨农村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还将借力水系连通实施临河截污工程。将试点县实施方案内的农村河道、湖泊整治与治水、截污结合起来,把新洲小河临河截污、毛里湖镇双合口、七星村、药山镇陈家汊、文昌阁等周边沟渠,作为拦污、截污的重点,进行系统治理。







相关阅读

津市河长制借力水系连通 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1941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