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办“智慧治水”APP运用实操培训会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21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智慧治水APP巡河打卡的推广应用,加强与湖南省河长制巡河APP的衔接融合,提升河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全力抓实抓好河长制工作,5月18日至19日,湘潭县水利局举办“智慧治水”APP运用实操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县河长办服务中心主持授课,全县各乡镇及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参加培训。


智慧治水App湘潭市以“一江两水”为主战场,积极探索河湖管护新机制、新模式,率先研发出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及智慧治水App项目具有“一张地图看懂全域水系”“一双慧眼联图实时监管”“一键便捷开启智慧治水”“一个平台指挥联合执法”“一部手机知晓河流数据”五大亮点,开启了河湖“天上看、网上管、掌上查”立体化监管和智慧治水新模式。该系统以大数据库为基础,以省自然资源厅1:2000基础数据为空间载体,汇集全市248条河流、381座水库、13896条渠道、10203个骨干山塘的水域地理信息,将河库渠塘等水情要素精确落图,形成了覆盖全域的“电子水系一张图”。


通过培训,大家对“智慧治水”APP的功能和运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河流管护内容及责任范围更加明晰,增强了科学高效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了河道管理治理效率,有效促进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







相关阅读

湘潭县举办“智慧治水”APP运用实操培训会

1941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