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强化“河长制”落实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6

从“无人管”到“有人管”,从“管得住”到“管得好”,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湘潭经开区辖区内河湖面貌大幅改观,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


湘潭经开区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为切入点,以河长制工作落实为抓手,定期清除河、渠、塘岸坡垃圾、水面漂浮物、河渠管理范围内垃圾池站垃圾,及时打捞渠道闸前坝后垃圾,彻底改变河渠“脏、乱、差”现象,从源头上清理了各类影响河湖健康的污染源。


与此同时,区、乡、村三级加强巡河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排查渠道周边养殖大户粪污处理设施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渠道内无污水直排。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河长办将深入沿河渠各村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对乱倒、乱排、电鱼毒鱼、侵占河道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强化“河长制”落实

1647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