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通报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5

近日,永兴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该县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根据《郴州市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方案》、《永兴县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方案》文件要求,按照明查暗访、专项督查、信息报送的日常考核情况和全要素资料送审的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16个乡镇的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排名,其中,黄泥镇、樟树镇、柏林镇等3个乡镇评为优秀等次,金龟镇、龙形市乡、高亭司镇等10个乡镇被评为良好等次,马田镇、湘阴渡街道、便江街道等3个乡镇被评为合格等次。


2020年,各乡镇围绕河长制的总体要求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河长制实现全覆盖,工作机制全面建立,相关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及时开展,“清四乱”、水污染防治、河道保洁等工作成效显著,人员经费落实、制度创新等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该县将组织各乡镇认真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创新思维,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树立典型,强化宣传,确保2021年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永兴县自开展河长工作以来,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和部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作为河长制保洁经费安排参考依据。








相关阅读

永兴县通报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1647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