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守护一江碧水倡导无磷消费”我们在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和区管委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安排,为最大限度减少洗涤用品对水环境污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3月份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联合区文明办对辖区内居民发起“守护一江碧水倡导无磷消费”的倡议。


该局对辖区内洗涤用品开展摸底调查,对超市、干洗店、餐饮具洗涤公司、餐饮门店、宾馆、洗车行等进行了检查,现场抽样,重点查处经营和使用散装“三无”高磷洗涤用品、假冒伪劣餐饮具洗涤剂和高含磷洗涤剂的的违法行为,促使经营者对高含磷洗涤用品不进、不存、不销、不用,杜绝不合格洗涤用品流入市场。


该局利用电子屏、微信加强对使用无磷洗涤用品的宣传引导,在居民区、超市和检查场所发放、张贴“守护一江碧水倡导无磷消费”倡议书500余份,宣传高磷洗涤用品对水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号召大家不要购买和使用高磷洗涤用品,为“守护一江碧水”,保护自然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引领广大家庭和群众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鼓励大家努力成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相关阅读

屈原区:“守护一江碧水倡导无磷消费”我们在行动

1646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