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聚力水利科技创新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05

12月31日,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伍佑伦以“聚力水利科技创新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主题;围绕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围绕水安全战略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围绕湖南水利事业发展改革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等内容;探索思考湖南水利科技如何打破传统科研模式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探索思考水科院如何高质量发展,为湖南水利事业贡献科技智慧。


授课有解读分析、有回顾铺垫,由点及面,思维发散,引导启发大家积极思考,产生共鸣。其中着重回顾了近几年水科院由经营为主转向科技支撑和科学研究为主的艰难转型历程,宏观分析了目前该院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及一段时间内亟需解决的短板,解释了水科院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这次党课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改革决心;有助于干部职工准确把握院党委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有助于科技人员找准在未来五年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定位。







相关阅读

水科院:聚力水利科技创新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141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