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电职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27


近日,湖南水电职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到会并讲话,纪委书记作了纪检工作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学校将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

同时指出,做好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讲政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校上下一体推进、步调一致,将各项政治任务一一落到实处。二是讲规矩。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重要责任,主动接受监督,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要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三是讲奉献。要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真抓实干、克难奋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委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清廉水院建设,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严从实建强队伍,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议最后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汲取深刻教训、严格把控廉政风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担责、尽责。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共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


相关阅读

湖南水电职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651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