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水文中心: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31

1223日,在张家界水文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少林以“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

他以包拯、严嵩等历史人物为正反典型案例,告诫大家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他指出,党员的家风不是独立存在的,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思想和行为作风,并与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相互作用。清廉家风能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起家庭防线,为党员干部预防腐败建立安全屏障,为党员干部家庭和睦设立廉洁底线。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应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此次廉政党课加深了大家对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家庭里要自觉地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要齐家风、立家规,让家人知晓原则是什么,底线在哪里,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格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淳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张家界水文中心供稿)


相关阅读

张家界水文中心: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

1410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