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书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31

5月22日晚上10时许,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汛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应急准备,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朝晖陪同检查。


受连日降雨影响,该市“一江两水”水位出现较大涨幅。5月22日13时07分,湘江株洲站出现洪峰水位41.18米,超警戒水位1.18米。湘江防洪堤隐患排查处置是否及时、人员值守是否到位、防汛物资及后勤保障是否充足?当夜,曹慧泉沿湘江城区建宁大桥段至湘江马家河街道段巡堤,沿途仔细察看湘江水位情况,详细了解堤防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在出现岸坡垮塌、管涌冒泡等险情堤段现场,曹慧泉实地查看了处置情况,向正在应急值守的街道、村居干部了解险情发生情况和应急处置过程,并走进应急值守帐篷,仔细查看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和值班值守日记。


随后,曹慧泉来到市水利局防汛值班室,了解全市雨情、水情尤其是湘江洪峰过境、灾情险情处置情况等。通过远程指挥系统,曹慧泉抽查了部分县(市)区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水库应急值班情况。


检查中,曹慧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汛期应急指挥体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快速、灵敏、高效的防汛应急机制,确保险情处置及时高效。要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精准研判雨情、水情,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要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治,从过去发生的洪涝灾害中总结经验教训、发现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工程巡查力度,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落细。同时要更加关心关爱值班值守人员,强化物资保障,科学调配力量,做好安全防护。







相关阅读

株洲市委书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1941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