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检查衡东县度汛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06

近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长江委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总站相关领导一行到衡东县隶属国家级龙堰小流域综合观测站,进行度汛检查。


在现场,检查组仔细察看了监测站七小区、五小区、控制站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和水位记录,认真听取度汛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现场指导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度汛期间要突出以防为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思想时刻绷紧度汛这根弦,要在预案备全、措施备细、巡查备勤上下功夫,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精准观测数据。二是为衡东县龙堰小流域综合观测站争创为大型全国自动站点,充分做好启动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为自动化站点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在监测运行经费的投入力度上,要物尽其用,用有所得。






相关阅读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检查衡东县度汛工作

1652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