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泮头水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23

近日,嘉禾县泮头水库管理所职工冒雨在库区观测降雨量和水库水位,并仔细巡查水库运行情况,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泮头水库位于嘉禾县袁家镇和临武县麦市镇的交界处,水库集雨面积广,汛期来水迅猛,承担着非常繁重的防洪保安任务。水库下游有众多重点保护对象和一批重点城镇,是该县的省级重点防汛中型水库。


为确保水库防汛安全,泮头水库管理所做好部署,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设备、泄洪闸、排水设施、行洪河道等工程建筑物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安排有关人员对道路桥梁等要害部位开展了防汛隐患专项排查。利用多方筹措的近百万元资金,对渠道存在的渗漏、淤积、坍塌等问题进行整治。该所充实了抗洪抢险应急队人员,确保在险情发生时,高效有序地开展救灾工作。另外,水库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对救生衣、铁锹、彩条布、编织袋、手电筒等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并根据物资储备定额及时补充储备数量和品种,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功能完备,一旦需要,可以随时投入使用。该所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值班,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值班人员做好水文观测工作,每天定时做好水库水位和降雨量的观测及记录报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水库汛期安全。







相关阅读

嘉禾县泮头水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1652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