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抓实抓细河湖治理与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2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区上下把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近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就开福区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部署。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主持。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报告。近年来,开福区建立治水管水长效机制,辖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2020年,开福区河湖长制工作在全市考核中并列第一。同年,辖区共计投入治水资金10亿元,新建污水管网24.5公里,完成合流制管网改造2.54公里,通过系统治理,开福区“一江三河”国、省控水质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


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曹再兴强调,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河湖治理;全面夯实基础工作;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重点加快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加强水环境治理、强化水域岸线保护、抓好水生态修复等具体工作。同时,他切实分析了目前全区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着重明确了要强化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基础保障等重要应对措施,要求加强防汛抗旱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抓好督查督办,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上,各街道负责人递交了2021年度防汛抗旱责任书。据悉,开福区一线防洪大堤约75公里,城区范围占59公里。作为全市防汛任务最重的城区,在雨水不断的4月,全区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保持高度敏锐防大汛。前期,相关部门对辖区在建水利工程情况已进行了全面抽查,通过摸排分析了城区主要防汛风险点,现正逐步采取合理措施消除隐患,充分保障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开福区抓实抓细河湖治理与防汛抗旱工作

1652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