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28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明电《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湘办发电【2020】71号),我厅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为优秀等次。省委、省政府决定,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今年以来,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印发了《湖南省水利厅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湖南省水利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指导全省水利系统运用“安全监管+信息化”监管平台,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全年,我省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排名居全国前五名,一到四季度排名分别为、第二名


当前,我厅针对冬季特点,再次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抓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水电工程自然灾害防范,并将基层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情况录入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监管系统,全面跟踪监督。近日“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监管系统”决策模块显示,全省水利系统在建工程和运行管理工程重大危险源辨识率、管控率逐步提高,基层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率和整治率明显上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阅读

省厅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1408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