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展排渍设备安全大检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1-05

近日,株洲市河西防洪排渍管理站对所辖各排渍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各排渍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拧紧遏制事故发生的“安全阀”。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对各排渍站的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中控高压电气设备、水泵、启闭机、清污机及各处防洪闸门,详细查看值班室和机房的值班及检修记录,观察设施设备重点部位有无异常,嗅闻是否有异常的气味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花南排渍站自排渠室砼挡墙渗水现象,查找原因,督促天元区住建局尽快处置污水提升泵站出水管接口处渗水问题。对发现的陈埠港排渍站高压室地面沉降问题,要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其发展趋势。


一直以来,该站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安排专人进行定时检查、巡检,做好隐患查漏补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站将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的系统培训教育,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水利安全生产环境,争做安全标杆单位。






相关阅读

株洲:开展排渍设备安全大检查

1414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