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干培训班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水利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切实抓好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省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干培训班。


培训班紧密结合我省水利安全生产实际,突出依法行政、监管履职、风险防控这三个最为关键的根本性问题,以水利安全风险分析评价、危险源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落实、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执法、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应用、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六个方面为主要内容,邀请水利部、省安委会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促进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总结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担当负责。各级水利人必须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强化安全监管、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二是要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是一项持续不断、没有终点的“工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抓实干。三是要齐抓共管。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做到联合督导、联合监管,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厅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安监科长,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安监科长,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安全生产专干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

省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干培训班

1364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