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24

近日,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海林主持培训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和安监股长、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专门邀请了省水利厅运行管理与监督处一级调研员孙金国同志进行辅导授课。孙金国同志重点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水利安监执法等方面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市县两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各级水利部门持续加大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举措的关键时刻,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很有必要。省级专家以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水行政主管部门如何落实强监管职责,受益匪浅。作为基层水利工作者下一步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监管、敢于亮剑,全力以赴做好水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罗海林指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水利安监执法等工作一直是我市“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薄弱环节,邀请省厅专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授课,为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落实落细“强监管”工作基调,做好水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他强调,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从责任制体系、安全隐患治理、施工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投入和安监人员队伍配备等重点问题着手,强化安全生产各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和监管执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茬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推动各涉水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全市水利事业安全平稳发展。






相关阅读

株洲: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1414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