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水利工程乙级质量检测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7-08

湘水办函〔2021106

为全面深化水利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我省水利建设市场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透明,进一步规范我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从业行为,省水利厅于20216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水利工程乙级质量检测单位“双随机、公开”行政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行政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我厅通过“摇号”方式从全省水利工程乙级质量检测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4家检测单位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3名省内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专家组成检查组。抽取结果为:

(一)随机抽取的检测单位

湖南实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湖南四兴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

湖南衡州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湖南精益水利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所

(二)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和质量检测专家

许明轩明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执法证号:湘00001400082 )

周铁桦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执法证号:湘00001700022 )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级工程师)

辉,湖南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徐跃祥长沙市精湛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核查、技能考核等方式开展检查活动,对检查对象的检测管理体系、检测行为、检测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和现场取证,做到公平公正、全程留痕。现根据行政检查“双随机、公开”要求,依法公开此次检查结果(详见附件)。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被检查单位依据相关规定,按照附件要求的整改时限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省水利厅。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整改的单位,我厅将依据《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6号)、《水利部关于发布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等级标准的公告》(水利部公告〔20183号)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记不良行为记录。

附件:湖南省水利厅2021年度水利工程乙级质量检测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开表

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

2021626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水利工程乙级质量检测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1987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