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调研组一行调研欧阳海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骨干工程病险情况(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7-26

7月19日至22日,长江委农村水利水电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光富一行,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赴欧阳海灌区管理局调研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骨干工程病险情况。


调研期间,张光富一行听取了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灿飞关于欧阳海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骨干工程病情况的汇报;分两组先后深入右总干砂子背渡槽、大市倒虹吸管、罗渡供水站、栗梓支渠、左干渠沙坪渡槽、梅埠桥水库、太坪暗涵等实地调研;进村入户与村民交流,详细了解灌溉管水组织及人员和农田灌溉用水交费等情况;并与省工管局,各受益县市水利,灌区各干、支渠管理所以及该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欧阳海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骨干病险工程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张光富指出,欧阳海灌区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明显,如首创灌区干渠纳入地方河长制工作体系,巡渠使用自动充气救生腰带,管理所站配套设施齐全、环境舒适优美,实施灌区干渠清障清淤清杂草三年行动、运用手机APP巡渠管理等,夯实了灌区发展基础,保障了供水安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如指导灌区基层用水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力度不大、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力度不够、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未覆盖全灌区等。


张光富强调,要正确把握灌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路、理顺机制、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加强宣传,认真扎实开展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与骨干病险工程治理工作,推动欧阳海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向现代化发展。



调研现场

相关阅读

长江委调研组一行调研欧阳海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骨干工程病险情况(图)

1999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