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7-23

近日,财务处、河湖处、河长处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初心洗礼,筑牢信仰之基,用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在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在学习中仿佛亲身感受了刘伯承、邓小平老一辈革命家指挥千军万马、挥斥方遒的风采,被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解放新中国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十八洞村,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的路线,亲身感受了十八洞村在党领导下的精准扶贫后的村容村貌巨大发展变化,近距离接触了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样本,被十八洞村丰衣足食、产业兴、乡村美的繁荣景象深深鼓舞。在村部放映厅,中共花垣县委党校老师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十八洞样板》为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听完党课,全体党员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展厅,并在精准扶贫石碑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矮寨大桥,全体党员现场观摩了矮寨公路、矮寨大桥等历史性工程,在横跨天堑的矮寨大桥感受“一桥飞架、深谷通衢”的宏伟壮丽,体悟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领会“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发展成就。


学以致用,方为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通过真实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翻天覆地变化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色基因,把学史教育活动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全力以赴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推动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合影

相关阅读

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

1998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