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侃夫调研犬木塘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7-14

近日,湖南省移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袁侃夫一行赴邵阳市调研犬木塘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犬木塘水库位于邵阳市境内资水中上游,总库容1.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3.4万千瓦,年发电量1.15亿千瓦,涉及邵阳市的邵阳县、北塔区、大祥区、双清区、邵东市,概算静态投资约102.48亿元,施工总工期60个月。征地移民补偿总额17.19亿元,生产安置人口4108人,搬迁安置人口762人。


今年以来,邵阳市坚持高位推动,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移民监管,确保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发布征地公告1300多亩,大祥区已完成永久性征地丈量300余亩、临时用地230余亩,北塔区已完成枢纽区永久征地丈量266亩,完成搅拌站和弃渣场等临时用地134.76亩,房屋拆迁已完成三榜公示10292.71平方米。枢纽工程先行用地手续已报自然资源部批复且完成了征地交地工作,临时用地已大部分交付,施工营地、加工场地、搅拌站、弃渣场已启动建设;枢纽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还在陆续征拆交付。预计2021年7月底完成枢纽区移民安置工作,8月份实现围堰下河。


袁侃夫一行察看了犬木塘水库工程枢纽建设区施工现场、施工营地等,并在施工营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邵阳市政府、项目法人、施工方的有关情况汇报。袁侃夫充分肯定了邵阳市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所做的工作,就下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水库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同步进行;要依法开展移民安置工作,营造关心、支持、推动移民搬迁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做好移民稳定和后续发展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让移民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

袁侃夫调研犬木塘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1991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