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中心赴贵州江苏浙江三省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08

4月中下旬,省移民中心组织两个调研组赴贵州江苏浙江三省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调研组分别与三省水库移民机构座谈,就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及相关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深入三省部分县市区的移民安置区,先后现场考察学习了贵州凤山水库工程移民安置点建设、黔南州移民优势产业建设,江苏句容、宜兴、溧阳三市“美丽库区、幸福家园”项目建设,浙江建德市移民创业小微企业园、龙游县美丽移民村建设以及高坪桥水库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等情况。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贵州省创新移民专项工程管理模式、江苏省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重点移民村、浙江省大力扶持库区集体经济,都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大家深刻感悟到,“以人民为中心”是移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依规是移民工作的核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是移民工作的关键手段,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是移民工作的时代要求,下步工作中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进一步创新移民工作思路,改进移民工作模式,提升移民工作质效,不断促进我省水库移民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省移民中心赴贵州江苏浙江三省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165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