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洞庭湖中心开展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项目调研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07

5月6日至7日,省洞庭湖中心派出三个工作组赴岳阳、常德、益阳市实地调研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作。


为解决洞庭湖北部地区干旱缺水问题,2018年我省启动实施了应急补水工程8个项目,解决了部分堤垸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等问题,取得显著的生态效益、民生效益,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同。今年以来,省政府多次研究洞庭湖北部地区干旱缺水问题,要求在巩固和发挥好已实施应急项目效益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河湖连通的断点、堵点问题,认真梳理、科学谋划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后续项目建设。


为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作,5月6日至7日调研组实地了解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实施项目完成情况,认真查看二期规划项目补水线路、建设地点、工程措施、受益范围,同市县有关同志共同探讨二期工程建设思路。

相关阅读

省洞庭湖中心开展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项目调研

1652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