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多措并举引导干部廉洁过节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30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省纪委、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五一”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有关要求,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紧抓传统节日重要节点,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节前预警、强化监督检查“三举措”,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传达贯彻省厅关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十二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打好节日“预防针”。二是通过“欧阳海灌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出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营造舆论声势,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三是开展节前监督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职工食堂、基层一线,重点检查了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下一步,该局纪委将结合上级关于“五一”假期的监督提示以及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工作要求,在“五一”节中、节后,紧盯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严肃查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相关阅读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多措并举引导干部廉洁过节

1652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