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强化移民资金内审,狠抓移民产业专项督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7-27

近日,娄星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首次对乡镇、街道办事处移民资金开展内部审计及移民产业专项稽查工作,为全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管理和移民产业发展情况问诊把脉。


该中心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并聘请了专业第三方中介机构协助开展工作。本次重点审计了蛇形山镇和杉山2020年的移民项目;产业专项稽查抽查了15个2019年以来实施的移民产业项目。内容涉及到移民资金使用管理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项目资金的申报、实施和验收等管理情况;项目资金的变更、决算情况,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资金投入及效益情况;移民产业发展情况等。


每到一处,评审组通过听、查、看的方式进行,在内审的评估意见交换会上,评估组对两个乡镇的移民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挖细查。中心主任毛海鹏会上表示“本次内审和督查是我中心对移民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做到了严规矩、讲纪律、挖病根、促整改。更为全区下一阶段后扶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我们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立查立改!







相关阅读

娄星区:强化移民资金内审,狠抓移民产业专项督查

1999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