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六亩塘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10

近期,涟源接连降雨,河流水位上升,汛情的风险性有所提高。为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防范化解灾情风险,全力备战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有效应对各种各种突发状况。近日,涟源市六亩塘街道水利站拉响了应急演练的号角,开展了为期1天的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该街道的防汛演练指挥中心通过不断协商研究,针对辖区内水库的特征,不断优化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党工委委员刘益辉详细讲解了“提前开闸泄洪,腾空库容,迎接洪峰,削峰减灾”调度建议方案,科学合理地划分出了应急抢险组,综合协调组,巡视检查组,物资供应组。各小组明确分工,各个步骤环环相扣,状态贴近实战,拿到抢险物资后,便紧急赶往水库进行腾库迎洪削峰演练水库河岸崩塌抢险演练直到水库入库流量减小至2.4m3/s水库水位开始缓慢回落,风险排除,调度方案全面完成演练现场有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并进行了解说,增强了大家的防汛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有效检验了队伍反应能力,人员物资配备,防汛装备操作,应急抢险救援,协调配合情况等,进一步提高了六亩塘街道应急反应和灾难风险处置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今后该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为群众真正办实事,时刻防范风险,打有准备的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相关阅读

涟源六亩塘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1652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