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河长制工作为鸟类繁衍栖息保驾护航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07

每年的3月-5月,是鸟类的繁殖季。为确保鸟类繁殖不受干扰,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大管护力度,时刻监测鸟儿的筑巢孵化情况,保证园区苍鹭、斑嘴鸭、凤头麦鸡等鸟类繁殖育雏安全。


自三月以来,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大批鸟类进入繁殖期,一些鸟儿早早的在草丛、树上筑好了鸟巢,准备繁殖后代宽阔的水面上还有成群结队的鸟类在悠闲觅食。为此,湿地公园对湿地核心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24小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为鸟儿提供了安全的栖息地。


据悉,自大力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市持续加大毛里湖湿地环境治理,先后关闭藠果加工企业8家,化工、塑料等企业20多家,拆除湖体中渔业网箱1.19万口、围栏1.7万米、湖汊拦坝9处,退塘还湖14226.98亩,退养258家畜禽养殖企业,栽植水源涵养林1.8万亩,并定期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自然水域的保护意识,有效地保护了毛里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为鸟类栖息繁衍提供了适宜的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津市:河长制工作为鸟类繁衍栖息保驾护航

1652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