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21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10

58日,省厅在长沙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规划计划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2020年及“十四五”水利规划计划重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各级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者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划长远、狠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各级水利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不断提升水利综合保障能力和水平。


钟再群肯定了各级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努力和成效,他指出我省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对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水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新机遇。各级水利规划计划部门要抓好当前,谋划长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注重培养“四种思维”:一是融入时代思维。要紧跟新发展理念,紧扣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愿景,全面实施水安全战略,认真做好水安全顶层设计工作二是拓展创新思维。要统筹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促进全省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均衡发展;三是培养系统思维。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制定政策、谋划项目,保持工作连续性,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弄清情况,做到想在现在,总结过去,考虑未来;四是恪守政治思维。要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工作情怀。同时,他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持续抓好工作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项目规划、资金安排等方面廉政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厅机关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14个市州水利局规划计划分管领导、规计科长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召开2021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图)

1652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