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学毛专题调研水利法治工作(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6-22

618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调研水利法治工作,强调水利法治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推进全省水安全战略规划提供支撑和保障。


座谈会上,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水利法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法治工作的目标与任务,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


颜学毛对水利法治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水利法治工作机制、内容、定位和趋势,加强依法行政,服务全省水安全战略规划实施这项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夯实依法治水管水基础,推进地方水利法制建设,加强执法队伍体制机制、监督管理机制、水资源资产化等方面政策研究。二是充分发挥政策法规保障作用,提高全厅依法行政能力,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推动全厅各部门(单位)依法履行行政职责,为厅党组当好法律顾问和参谋助手。三是认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在前段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开局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效率。全力做好《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出台相关工作。四是扎实抓好常规工作,加强水利普法宣传,定期梳理涉水法律法规、清理规范性文件,认真做好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等工作。五是加强调研学习,联合厅专家咨询委员会,通过深入市县水利部门和到省直有关厅局开展调研交流,加强工作学习借鉴。


厅一级巡视员李金、二级巡视员王尚勇省水文中心厅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

相关阅读

颜学毛专题调研水利法治工作(图)

1231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