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建设处

  • 索引号:430S00019/2010-56982
  • 题裁分类: 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名称: 水利工程建设处

主要负责人:王平

联系方式:0731-85483160


工作职责:

1.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组织制定水利建设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组织指导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

3.指导重要堤防、重要水库、重要水闸的建设与除险加固,并负责初步设计审批。负责编制病险水库、水闸等工程的除险加固专项规划或实施方案。

4.指导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进度、造价管理,组织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负责水利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建设监理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

5.组织指导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组织或参与重大水利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6.指导水利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和验收工作,组织指导厅主持验收项目的验收组织工作。

7.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监督管理,负责施工、监理、造价、质量检测等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和人员的资质资格认定相关工作。8.组织实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负责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的规范应用。

9.承办厅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