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旱灾害防御处

  • 索引号:430S00019/2010-56970
  • 题裁分类: 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名称: 水旱灾害防御处

主要负责人:

联系方式:0731-85483901


工作职责:

1.负责协调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指导编制洪旱灾害防治规划、防护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编制抗御干旱灾害预案。

2.组织协调指导水情旱情信息报送和预警工作,组织指导水库蓄水和干旱影响评估工作。

3.组织指导编制“四水”、洞庭湖及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协调指导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4.指导“四水”、洞庭湖和重要水工程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演练。

5.组织指导水利行业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发动、检查督查等。组织协调指导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6.组织指导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和洪水风险图编制运用工作。负责提出水利工程水毁修复经费的建议。

7.组织指导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工作,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监督跨区域跨流域调水工程调度管理工作。

8.组织协调指导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和运用补偿工作以及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洪水影响评价工作。

9.承办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