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全力推进水利规划编制工作

  • 索引号:430S00/2020-0500332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12-2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厅全力推进水利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水安全战略的决策部署,省水利厅突出顶层设计,坚持集思广益、问计于民、专题研究,全力推进水安全战略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以及多项专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规划》通过省政府常务会审议,已联合省发改委印发实施,将作为我省未来15年管水治水的纲领性文件,规划确立了防洪、饮水、用水及河湖生态4大安全格局,力争到2035年,形成旱涝无虞、饮水放心、用水便捷、宜居生态和智慧高效的水安全保障体系。《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印发了思路报告,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建立了“一个总规,两项支撑,若干专题”的水利规划体系,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已先后8次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初步成果已提交水利部审核,完成了涉及自然保护地范围整合优化及生态保护红线重点项目调整,水利规划项目、河湖划界、水利工程划界等相关成果正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此外,《湖南水网建设方案》《湖南省水资源配置与供水规划》《湖南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实施方案》等其他专业专项规划正在加紧推进。与此同时,省厅积极指导和调度市县水利部门推进上述有关规划编制。


下阶段,省厅将全力推进各项规划审批和落地实施,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省厅全力推进水利规划编制工作

1414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