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长沙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长沙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于1992年设立,2007年应市政府要求,经省水利厅同意加挂市水文局牌子。从2010年7月份起,局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组织人事科、水情科、水资源科(长沙水环境监测分中心)、监测科、技术服务科等七个职能科室。局下辖长沙水文测区管理委员会、浏阳市水文局、宁乡县水文局、长沙水文站。并在全市范围内设有10个水文(位)站、65个委托雨量站、2个蒸发站、2个泥沙站、2个移动土壤墒情站、18个水质监测断面。我局现有在职职工70人,退休职工30人。在职职工中研究生学历3人,专科以上学历49人。工程师等中级职称19人,高级工程师 5人。市级劳模1名,全国水利技术能手2名,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1名。

  近年来,我局水文服务成效明显。积极为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和饮用水安全、长沙“两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水文服务和技术支撑;管理工作日益精细。测站管理有新变化,水资源管理有新突破,档案管理上新台阶,财务管理有新成效;发展步伐逐步加快。职工队伍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水文科研取得新成果,党建、文明创建和行业宣传力度加大。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我局先后获评 “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直模范职工之家”、“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市文明卫生单位”、“市安全文明单位”、“湖南省水利系统文明单位”,还多次被授予“市防汛抗旱先进集体”称号。双江口水文站荣获“全国文明测站”,螺岭桥水文站荣获“省直青年文明号”,长沙水文站荣获“湖南省水利系统文明单位”、“市直共产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浏阳市水文局、宁乡县水文局多次被当地党委政府授予“防汛抗旱先进集体”。

  联系电话:0731-85664567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