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娄底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娄底水文局机关位于娄底市娄星区娄星北路898号,全局目前有在编职工51人,其中本科学历为30人,大专学历8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9人、助理工程师13人。局机关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组织人事科、水资源科、水情科、监测科及基建设备科等7个职能科室。管辖娄底城区、涟源市、双峰县、冷水江市、新化县5个县(市、区)水文水资源局,中小河流近年新建水文(位)站点14处、雨量站点42处、土壤墒情站8个、自动蒸发站2个,接收山洪预警站点125处,负责16处省级水功能区、14处市级重要水功能区的水质监测。

  多年来,娄底水文局为全市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城市规划、交通能源、国土资源等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水文资料,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促进娄底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联系电话:0738-8613501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