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张志鹏

长沙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4月12日,长沙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长沙水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长沙水文中心纪检组长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长沙水文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全省水利系统、全省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五个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监督;二要夯实主体责任,聚焦风险防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一岗双责”;四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自身建设;五要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微小腐败”

长沙水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一先认为,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思想政治的“总开关”;强化管党责任,筑牢规范建设的“压舱石”;强化作风建设,牵住提升执行力的“牛鼻子”;强化惩防并举,做好融入中心“大文章”

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鹏充分肯定了长沙水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他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纪,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他指出,长沙水文中心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提到如何做好“三个表率”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三是强化廉洁自律,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