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顾庆福

省水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4月25日上午,省水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学习围绕“学史增信”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指定学习书籍的重点篇目,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水文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世民要求,全省水文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紧密结合湖南水文实际,深学湖南水文百年奋斗史、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水文系统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细化省水文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清单。省水文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要深入基层单位,督导指导水文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史增信”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4月25日下午,省水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来到清水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通过对“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展柜的参观,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广大长沙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感受了先辈如诗如火的家国情怀。

来到雄伟屹立12.26米高寓意伟人诞辰的毛主席塑像前,凝望主席头戴军帽、身穿军大衣、向群众挥手致意的伟岸身影,党员同志们无不深深感受到了“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豪迈气概与火热激情,无不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湖南水文发展事业增添正能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