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顾庆福

未雨绸缪,把脉三湘四水——湖南省2021年汛期雨水情趋势预测会商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3月16日,省水文中心省气候中心在长沙联合召开湖南省汛期(4~9月)雨水情趋势预测会商会。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刘志强,省气候中心主任吴贤云,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副主任常世名以及有关单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顾庆福主持。

与会代表对去年以来的气候特征、当前天气背景、大气环流、海温特征等各种前兆信号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对2021年汛期雨水情总趋势、降水的时空分布特征等提出了预测综合意见。

会上,刘志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预测会商会的重要性,做好关键时段和关键区域的旱涝趋势预判,为全省各级政府防灾部署和公众避灾赢得时间。

郭世民强调,要认真落实毛伟明省长3月12日关于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提前预测、未雨绸缪、确保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超前行动,共同把脉今年湖南汛期雨汛总体趋势;要加强水文、气象等部门的技术融合与科研合作,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提高趋势预判和决策服务水平,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库调度提供更准确的预测成果。

此次会商会对2021年湖南汛期的雨水情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形成的预测综合意见将为今年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