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娄底市水文局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0 【字体:

  • 索引号:430S00/2021-01004772
  • 题材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1-02-2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娄底市水文局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娄底市XX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全市从事水文勘测、水文预报、水文分析与计算、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的归口管理,统一管理水文资料、信息的收集、汇总、审定;2.负责全市境内水文水资源监测站网的布局与规划、建设和调整工作;3.承担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调查、分析计算,编制评价报告;4.承担水资源保护规划的编制和水功能区的划分,计算水域纳污能力,编制水资源公报;5负责全市实时水文信息的收集、处理与分析,发布水情预报,参与全市的防汛抗旱调度;6、协助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管理和保护水资源,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中,负责对水量、水质的监测、分析和评价,水域排污总量的监控,水土流失监测、区域或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科室7个,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组织人事科、监测科、水情科、水资源科、技术科;基层局4个,分别为市域巡测一队(含城区局、双峰局)、涟源局、冷江局、新化局。在职人员53人,退休人员11人,属省水利厅和娄底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下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二级预算事业单位,独立核算机构一个。娄底市水文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娄底市水文局本级,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娄底市水文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娄底市水文局本级,无下属二级单位。  

我单位人员核定编制数54人,参公管理28人,财政补助人员26人。2020年末实有在职人数53人,其中参公管理27人,财政补助人员26人退休人员11人。

(一)关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共计84.24万元,比2020年减少9.3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6.24万元,减少9.36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二)关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共计84.24万元,比2019年减少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共计66.2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66.24万元。公用经费包括差旅费38.5万元,日常维修(护)费16.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7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四)关于 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市水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2021“三公”经费预算为5.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35万元)。2021年本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有关要求,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行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万元,与2020年相同未发生变动。

(六)关于 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收支预算共84.24万元,比2020年减少9.36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支 66.24万元,减少9.3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支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10万元。

(七)关于 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共计84.24万元,比2020年减少9.36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56.2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元。

(八)关于 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共计84.24万元,比2020年减少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24万元。减少的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水文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24万元,比2020减少9.36万元。减少14.3%。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水文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固定资产总额4356.18万元,其中房屋2047.38万元,公务用车599.0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209.73万元。无单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无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5、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74.24万元,比2020年减少9.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市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压减。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娄底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第二部分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娄底市水文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