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水文文化 > 职工之家

夸夸高效为民解忧的政府网络渠道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5-13 【字体:

都知道现代社会离不开网络,但政府机关网络是否畅通,办事效率是否高效一直都有疑惑

最近我通过市长信箱、湖南电台为民服务、红网百姓呼声三个网络公开栏目,同时提交希望公交公司增设长沙408公交线路“母山基地”招呼站,解决全省水文人公交出行困难的问题,没想半个月不到就圆满解决了。在为长沙政府高效办事为民解忧点赞的同时,我也有些感受,期盼全省水文系统成为高效政府的一部分,为生态湖南、幸福湖南作出努力,让人民更加满意!

一方面,政府部门接受群众信息的渠道要便捷。我能在百度中比较容易地找到长沙市政务网络留言的官方渠道,经过实名注册,留下联系方式,把自己的建议简明扼要写清楚即可,整个过程不是很复杂。

另一方面,各环节信息处理及时有效。我网络留言几个小时后就在官方网页看到自己的建议公开了,说明政府官网的信息甄别管理是及时的。我的建议从4月16日网络提交到4月20日长沙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母山基地现场勘测,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只有四天,说明官方网络信息分类、转交给相应单位、单位安排人员具体处理等一系列流程都是非常快速有效的。让我最为感慨的是整个建议处理过程我没有跑一个部门、没有花费一分钱,一切都是在网络上、电话上沟通完成,我本人也没有与一个办事人员见过面。

我期盼水文部门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一份子,也要不断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促进水文服务更加快捷高效,不断为服务地方防汛抗旱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作者: 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