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水文文化 > 党建专栏

听党课 学党史 铭党心——湘西水文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22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8日,湘西水文中心特邀吉首大学教授李乐为为中心机关及巡测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李乐为围绕“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的主题,以史为经,以事为纬,从辉煌之路、辉煌之世、辉煌之源三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将“曾经的文明与兴旺”与“鸦片战争后近百年的屈辱”进行对比讲述,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渊源;他从“五四运动 民族觉醒”到“中共成立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原因,阐明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关系;他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改革开放 开启春天的故事”“中国梦想 伟大复兴”四个小专题,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及发展进程中的领导作用和伟大贡献,从而引领党员干部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并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整堂专题党史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视听兼顾,大家受益匪浅,倍感振奋。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利润表示,李乐为的党课内涵深厚、内容丰富、富有启迪,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还有情感的温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并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为加强湘西水文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湘西水文 作者: 张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