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水文文化 > 党建专栏

回顾历史 坚守初心——娄底水文中心走进“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体:


4月23日上午,娄底水文中心全体党员及群团代表赴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陈列馆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陈列”为主题,共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篇章。在庄严肃穆的陈列馆序厅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一段段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回到那个革命年代,讲解员所讲述的一个个故事,诠释了一代代三湘儿女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参观每个展厅及展品,驻足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珍贵图片前,仔细聆听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史,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参观完党史陈列馆后,大家来到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和人生追求,是爱国奉献的生动典型。

参加本次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学习活动意义非凡,重温革命先辈伟大事迹,能够受到深刻的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意识,真正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目前,娄底水文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信息来源: 娄底水文 作者: 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