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益阳水文中心党委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体:


追寻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4月27日,益阳水文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和中层干部赴桃江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和桃江水文站开展“学史增信”主题活动。

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党员们观看了马迹塘战役专题纪录片《致敬益阳解放战场上的东北英雄》,这场在历史书上都找不到的小战役因300多名为湖南解放事业而牺牲在资水岸旁小镇马迹塘的东北籍解放军战士深深铭刻在益阳人民的心中。冒着濛濛细雨,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战斗遗物,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战斗事迹,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一场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课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下午,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指导组在党委委员、副主任、组长顾庆福的带领下,与益阳水文中心行政、业务、桃江等3个基层党支部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的专题学习和交流发言。在会议室,顾庆福给参加学习的基层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顾庆福在党课中提出,通过学习党史,相信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通过学习党史,要联系实际,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通过学习党史,要树立伟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用辩证的思维思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要以钉钉子精神创新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篇》《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重点学习篇目以及水利部相关文件。3个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以现场“行走的党课”和基层支部的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学教形式,所有参与者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信仰和工作的信心,得到了省中心督导指导组的肯定。


信息来源: 益阳水文 作者: 杨昀 李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