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省水文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2-01-29 【字体:

129日,省水文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到会指导。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水文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郭世民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与其他党委委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委委员批评。

省厅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水文中心党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厅党组要求,牢牢把握方向,聚焦会议主题,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团结务实的党内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诗君强调,省水文中心党委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厅党组决策部署,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谋划水文事业发展,紧跟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处理好外部协调和内部协同的关系;要深入开展湖南水文现代化现实性、可行性的研究思考,明确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凝聚推动湖南水文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罗毅君从统筹“发展与安全、守正与创新、全局与局部、分工与合作、宏观与微观、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对省水文中心党委做了全面指导。他要求,省水文中心党委要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中心党委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和省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水文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水文改革发展,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任务谋篇布局,在努力率先实现湖南水文现代化上下功夫,更好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带头扛起“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世民最后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为加快推进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和水文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水利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水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机关二级以上调研员,综合部、人事教育部、党建办、纪检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