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为“尖兵”“耳目”充电——省水文中心开展水文资料整、汇编规范贯标培训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7-1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监测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水文资料整编规范》(SL/T247-2020)、《水文年鉴汇编刊印规范》(SL/T460-2020)两个新规范的贯彻实施,7月14日-15日,省水文中心举办了新规范贯标培训。省中心监测部、各市州中心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广源到会指导并提出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专家张亭、赵蜀汉,湖南水文中心退休专家刘永华,对新老规范的变化、水文年鉴汇编刊印需注意的问题、历年汇编刊印的经验、新月报整编程序应用和操作出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升业务人员对条文规定的理解和应用水平。

下一步,湖南水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水文测验和资料整、汇编质量,做好水文测报,提升水文资料整、汇编能力和效率,为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进程,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水文监测部 作者: 杨静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