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情系群众送温暖 关爱劳模暖人心——省水文中心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体:


为响应湖南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号召,6月以来,省水文中心工会先后走访慰问了20余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给70余名困难职工和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水文老专家、全国劳模许克华,年过八旬,一辈子为湖南水文建设与发展忧乐,退休之后也一直笔耕不辍,经常向年轻人无私传授水文工作心得体会。在许克华老人家中,省直工会副主席罗新宇一行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得知一切安好时,大家这才放心。

全国劳模何江波,深扎基层40年,不畏艰苦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水利精神。“那时候为了弄清一个问题,要查几种参考书;没有老师讲课,我便写信向河海大学、湖南水利学校的老师请教,3年中,写了100多封求教信,先后做了几百万字的笔记……”这种刻苦钻研和精益求精,既是“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劳模精神的最佳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水文中心工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施行了一系列卓有实效的举措,大大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下阶段,省水文中心工会将继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队伍建设、帮扶解困、水文文化建设、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发挥强有力的桥梁纽带作用。


信息来源: 作者: 夏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