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省水文中心组织党支部“五化”提质建设专题培训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为全面加强全省水文系统基层党支部“五化”提质建设,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4月9日,省水文中心组织2021年度党支部“五化”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主持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授课。授课中,黄敏以《战斗堡垒,党旗飘扬》为题,重点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工作要求、如何创建示范党支部进行深入阐述。授课内容采取理论和实操并重、正反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反响热烈,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强化内功、提升能力开具“良方”,对于抓好水文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王炎荣对培训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自身对“五化”建设的理解,交流个人心得与感悟,对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五化”建设是做好全局工作的重要保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迎头赶上;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水平,将自己锻造成为支部建设专家,不断提高所在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继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水文中心机关、仪检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和市州水文中心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刘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