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图片新闻

湖南代表队在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02 【字体:

528日至30日,“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与技能竞赛系列之一的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在上海市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举行。

组织动员长江经济带广大水利职工开展“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本次竞赛由水利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办,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太湖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和上海市水务局工会承办,13支参赛队52名选手参加此次技能赛事。

比赛项目和内容按照河湖监管实际工作设置,实战性很强。无人机可拍照,可测量,便于携带、便于使用,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也特别适合于河湖监管。这次比赛理论考试包括了河湖监管的政策法规、无人机法律法规、无人机使用知识、测量知识等等,实操模拟违法采砂、违法乱建、乱占、乱堆等的排查、取证,还模拟了无人机低空穿越障碍物。

经过激烈角逐,由湖南水文4名选手组成的湖南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作为大赛唯一的女选手吴尚获得个人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


信息来源: 作者: 郑巍